輕鬆、小虐、劇情意想不到!妃子&皇上一起穿越變青梅竹馬=皇恩盪漾

皇恩盪漾  皇恩盪漾 by隨候珠

【文案】

 一位皇帝和一位不受寵的娘娘穿越到我朝濤帝年間後開始相親相愛的故事。

皇上特長:批奏摺?上朝?寵幸后宮?

妃子特長:宮鬥?下毒?邀寵?

事實上他們是這樣子的: 

趙宵:“皇上,為什麼這道題我又錯了。”

宋瑾:“這是幾何體,你未經證明,怎麼可以得出這個角是三十度呢?”

趙宵:“我用量角器量的……”

宋瑾:“……”

總之,這是一個“偽”青梅竹馬,“偽”少男少女,卻真“蕩漾”的故事


(女主)<原名>趙宵兒/<現代名>趙宵:不受寵的妃子。萌妹子,個性很小白、好相處。不知明原因,穿越到現代同一個長相&有著相似名字--趙宵身上。一開始很不知所措,所幸皇帝也穿來了,還是她的鄰居!有神馬事還有皇帝扛就對了。

(男主)宋瑾:大祈的皇帝。聰明、傲嬌,穿到現代較年輕、同長相、同姓名的宋瑾身上,因為聰明,迅速從不及格到比原身成績還好。女主現代的身分,是他的青梅竹馬


這文俺真不知道該如何說才好,鑒於它是第一本題材讓我感興趣的古穿今,俺一定要介紹一下。

(題材大家都知道了吧!不受寵的妃子+皇上,一起穿越到現代,變成青梅竹馬~)

大致講一下我的心路歷程,分3塊,書的前期、中期、後期,各有不同的心得。 

前期:非常輕鬆、歡樂,男主女主雖然稱不上相愛,但是互動很有萌點,女主老是在心裡吐槽皇上,男主心理狀態不明。

中期:尼馬!原來前期的歡樂搞笑,居然暗藏伏筆啊!(作者不說真的不會發現有浮筆)會小虐女主中期後段,真相大白!!(很快真相大白有木有,一般的書都是後期才揭曉)(女主心理狀態:皇上,原來你.....)

後期:...缺點一一浮現= = 

俺來歸納一下這書的優點文筆很好、題材新穎、伏筆藏很深、劇情意想不到、男主女主的所做所為合乎邏輯!算是帶著輕鬆點的劇情文,至少在中期前是如此....以下介紹缺點


缺點:

這文的言情部分,非常不優

怎說呢?在中期開始,男配女配就登場了,女配不是神馬大問題....就是男配的戲份非常之多

多到神馬境界?多到許多讀者覺得男配應該是男主的境界。(去晉江稍微看一下書評就可略知一二)

雖然男配戲分很多,在中期時,因為劇情實在意想不到+男主女主所做所為很合常理,所以男配不是讓我感到非常在意。

後期,真相已大白,劇情已沒啥好說,缺點就浮上來了。

在此稍微介紹一下男配:高幹子弟、聰明、傲嬌、有女主感覺不到的幽默感

對比一下男主:皇帝、聰明、傲嬌

握槽!!!!!太像了有木有啊!(男配多出的幽默感女主根本感覺不到,可以不計入討論)男主和男配的萌點基本上是一樣的啊!!

然後咱來說一下女主吧,你說女主是見異思遷的嗎?其實也不是,女主很專一!(從沒喜歡過男配)

可是,你知道的,言小嗎,就是用女主視角敘述的,男主跟男配的差別...女主視角/讀者真沒感覺出來啊~~

除了同鄉,除了男主是皇上,給女主有很大的安全感

真的沒讓我感覺到女主有多愛男主....看不出她愛男主哪一點

(作者後期有不停穿插,女主對男主突然心怦怦跳之類的,但實在沒萌點、好牽強的趕腳...我只想叫女主記得吃藥.......)


總結:輕鬆小虐的劇情文,想看言情請繞道。


傳送門:皇恩盪漾  

隨侯珠其他小說推薦:劇情&暖文!剩男和剩女【長剩將軍】 (比這文好很多,微暖劇情文,不虐,沒有很討人喜歡的男配,看完意猶未盡~)

其他劇情小說推薦:劇情相當出彩的現代神獸文【呆子,過來】

其他女主萌小說推薦:蘿莉>>強女主V.S忠犬男主的魔幻旅程【龍龍龍】

 

 

 

 

arrow
arrow

    cat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